2009年继续教育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

发布者: 浏览次数:120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纪委及学院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抓好反腐倡廉的学习教育,夯实廉洁从政思想基础,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提高素质,强化服务,把反腐倡廉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特制定本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十七大和中纪委二次会议精神,努力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积极提高干部队伍素质,转变工作作风,把反腐倡廉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二、主要工作
1、按照学院党委关于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要求,结合继续教育学院实际,认真贯彻“深化科学认识、解决突出问题、创新体制机制、促进科学发展”目标要求,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在解决问题上取得实效。
2、组织全院人员认真学习《建立建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事实纲要》、《中国共产党内监督条例》等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的文件规定,抓好有关违纪违法案件的警示教育,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理想信念和党纪国法教育,搞好自身的廉洁自律工作,增强廉洁自律的自觉性。
3、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行层级管理,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党支部与各部门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4、进一步完善院领导班子议事规则。凡涉及到学院建设发展、干部、人事、财务及广大职工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时,坚持学院党政联席会集体研究制度,实行重大问题集体讨论,集体决策,民主管理,增加领导工作的透明度。
5、定期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定期召开例会,听取部门工作汇报,总结部署工作。做好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年度述职述廉工作。
6、严格执行上级有关部门关于教育收费的有关政策规定,坚决制止乱收费。
7、坚持院务公开制度。采取定期不定期或各种方式,向职工公开学院教学、管理、经费收支等方面内容,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8、严格财务管理制度,杜绝大手大脚,铺张浪费和违反规定请客送礼问题的发生。
 
2009年是学院建设示范高校和建院30周年庆典的重要一年,认真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按照学院党委的要求,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新途经,着力在抓落实、抓提高上下功夫,努力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新成效。
 
 
 

                                                                                                                                                                              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

                                                                                                                                                OO九年四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