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工会2009年工作要点

发布者: 浏览次数:104

 

        2009年继续教育学院工会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校工会精神,在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的领导下,加强工会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围绕成教发展的中心任务,最大限度地把广大教职工动员和组织起来,把握方向,维护大局,凝聚力量,服务群众,增强活力,在不断发展中提高工会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工会整体工作水平,发挥工会应有的作用。
       一、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增强能力
        1、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工会工作全局、指导工会工作实践。
        2、继续学习党的十七届全会精神,加强党对工会的领导,充分发挥工会的优势和作用,把广大职工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中央精神上来。
       3、深刻领会院“十一五”规划的精髓,围绕“十一五”规划的贯彻、实施,动员、组织广大职工为成教“十一五”发展建功立业。
       二、以人为本,突出维护职能,构建和谐成教
       1、规范“教工之家”建设,加大建家力度。
       2、组织起来,切实维权。要最大限度地把教职工组织起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把成教的决策落到实处;同时要切实维护教职工的合法利益,在成教发展中维权,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入手,重具体、抓细节、办实事。要及时表达教职工的意愿和要求,为困难教职工提供有效的帮助和便捷服务。
       3、以人为本,唱好和谐的旋律。工会工作要紧紧围绕成教中心工作和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为建设成教做好服务工作,唱好和谐主旋律。主动配合成教党政做好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为和谐成教做好服务工作。
       三、以体现特色为着力点,继续做好女工工作
以庆祝“三八”为主题,开展女教职工趣味运动会、知识竞赛、球类比赛等系列文体活动。大力弘扬女教职工中的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激发工作热情,展示知识女性的精神风貌。
       四、开展系列活动
2009年继续教育学院工会活动安排表
序号
时间
内容
1
3
“三八”活动
2
4
清明节活动,运动会
3
5
五一节活动
4
7
建党活动
5
9
教师节活动
6
11
乒乓球比赛
羽毛球比赛
棋类比赛
7
12
扑克牌比赛
元旦游艺活动

                                         

 

2009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