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

发布者: 浏览次数:110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纪委及学院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抓好反腐倡廉的学习教育,夯实廉洁从政思想基础,加强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思想作风建设,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各项制度建设,把制度管人和做事工作落实好。努力提高学院反腐倡廉工作水平,特制定本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

指导思想: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十七大和中纪委二次会议精神,努力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按照科学发展的要求,完善制度建设,加强党员干部思想、作风建设,把反腐倡廉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工作要点:

1、按照学院党委的要求,组织制订好学院学习中心组、党员干部、职工的学习教育和党课教育工作,认真学习《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事实纲要》、《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的文件规定,着重提高广大党员的理想信念,遵纪守法的意识,增强廉洁自律的自觉性,提高员工的服务意识。

2、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结合继续教育学院实际,进一步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整改在学习实践活动中职工提出的六个方面问题。

3、按照学院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党支部与各部门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4、进一步完善院领导班子议事规则。凡涉及到学院建设发展、干部、人事、财务及广大职工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时,坚持学院党政联席会集体研究制度,实行重大问题集体讨论,集体决策,民主管理,增加领导工作的透明度。

5、定期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学院工作例会中,定期听取部门领导的廉政建设工作汇报,总结部署工作。做好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年度述职述廉工作。

6、严格财务管理制度,严格执行上级有关部门关于教育收费的有关政策规定,坚决制止乱收费。

7、坚持院务公开制度。采取定期不定期或各种方式,向职工公开学院教学、管理、经费收支等方面内容,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2010年是学院建设示范高校的重要一年,认真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按照学院党委的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新途经,着力在抓落实、抓提高上下功夫,努力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新成效。

 

                              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

                  二〇一〇年二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