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2010学年第二学期继续教育学院学生工作要点

发布者: 浏览次数:269

一、工作方针

以生为本、教育先行、纪律从严、安全为天、全面发展

二、主要思路

一个“中心”:以院风建设(班风、学风、宿风)为中心。

二个“加强”:加强辅导员学工队伍建设,重点是作风、责任心和基本工作能力。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重点是素质、能力和榜样作用。

三项“考勤”:上课考勤、晚自习考勤和就寝考勤。

四项“检查”:宿舍安全、卫生、夜不归宿检查、教室卫生检查、校园不文明行为检查和周末住宿检查。

三、主要工作要点

1、利用每周班会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和思想政治教育,利用宣传栏和黑板进行时事政治教育。组织学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加强学生入党培养教育工作,争取高质量完成发展2名学生党员计划中的阶段性工作。

2、完善上课纪律考勤检查制度。坚持辅导员上课跟班制度,配合督导做教学管理,每学期举办学习经验交流会等活动,力争在考试通过率、毕业率、就业率等方面有所提高。

3、开展“文明宿舍”检查评比活动,每周两次卫生检查,打分评比,同时进行晚归和违章电器检查,每月评一次文明宿舍。

4、做好学生奖学金、助学金评定工作。

5、加强制度建设,制定宿管会工作规范,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制度、辅导员考核办法。

6、学生科每周召开一次学生工作辅导员例会总结和布置安排下一阶段工作,同时及时反馈存在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做到及时解决。

7、每双周二组织一次业务学习,加强学生工作理论业务学习。研究学生工作的特点,加强学生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8、加强学生住宿管理,辅导员入住学生宿舍并每晚对学生进行就寝考勤。

9、加强年级辅导员队伍建设,勇于探索辅导员工作监督、检查、考核和激励手段,在学生中开展“我心中的辅导员”形象设计和测评活动。要求辅导员每学期撰写一篇学生工作的论文或者调查报告。

10、充实学生会和宿管会,要努力培养和提高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能力,逐步使工作制度化。积极举办并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

 

 

继续教育学院学生科

年三月七日

附件:本学期主要学生工作安排

三月:

1、完成学生返校注册工作,检查到课率

2、制定本学期学生工作计划、宿管会工作计划

3、调整男生宿舍。办理门禁卡。住宿卡上墙

4、发放学生储蓄卡并办理相关手续

5、调整班委会、宿管会、学生会成员

6、安全教育讲座

7、准备与兄弟学院交流合作

四月:

1、积极做好学生工作科研立项的申报工作

2、做好各类奖助学金的申报评定工作

3、开展文明修身专项教育

4、确定学生入党发展对象

五月:

1、组织学习经验交流会

2、组织学生课外体育比赛

六月:

1、做好学生会、宿管会工作考评工作

2、期末考试考场纪律教育

3、暑假安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