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者: 浏览次数:98

 

        根据学校党委创先争优活动的要求,为深入开展以“推进科学发展,创建高职名校”为主题的创先争优活动,确保活动健康有序开展并取得实效,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推进科学发展,创建高职名校”为主题,以创先争优为载体,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凝心聚力,加快学院的科学发展,为社会经济建设和煤炭行业的发展培养更多更好的合格人才。
二、活动目标要求
        1、推动科学发展。巩固和扩大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努力增强学院的社会服务能力,推动学院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2、促进校园和谐。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推动良好的院风、学风、教风的形成,不断提高支部和党员凝聚人心、化解矛盾的能力,促进和谐校园的建设。
        3、服务师生员工。进一步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主动帮助师生员工解决思想、工作和生活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使广大师生员工更加信任党组织。
        4、加强支部建设。大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支部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提升支部的工作效能。
        5、发挥党员作用。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头脑,提高党员的思想素质、能力素质和作风素质。充分发挥党员在学院各项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活动主要内容
     (一)创建“五个好”基层党支部
         一是领导班子好。
         二是党员队伍好。
         三是工作机制好。
         四是工作业绩好。
         五是师生反映好。
     (二)争当“五带头”优秀共产党员
        一是带头学习提高。
        二是带头争创佳绩。
        三是带头服务师生。
        四是带头遵纪守法。
        五是带头弘扬正气。
四、活动的方法步骤(分三个阶段进行)
      (一)动员部署,组织学习阶段2010年5月----6月)
         1、支部分别召开支委会和全体党员大会,组织学习上级和学院文件精神,成立学院创优争先领导小组,广泛宣传动员,研究和安排部署学院创优争先工作。
         2、制定学院创优争先方案。按照学校要求,明确目标、落实责任,结合实际,制定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
         3、公开承诺。支部要根据创先争优活动要求,结合学院年度工作计划,制定公开承诺内容,并在一定范围内征求党员、职工的意见,进一步修改后上报学校;党员要根据创先争优活动要求,结合科室工作范围和岗位职责制定公开承诺,报送支部,审定后公布,接受群众监督。
      (二)健全机制,全面争创阶段2010年7月—2012年6月)
支部要通过创优争先活动,在以下六个方面提高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一是要健全考核评价激励机制。要根据学院工作实际并结合岗位要求,进一步完善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争当优秀共产党员的具体标准;完善党员年度考核和评先评优办法,通过激励机制引导促进学院中心工作。
       二是要健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机制。要健全学习考勤、学习档案、学习通报、学习表彰等制度,完善“述学、评学、考学”机制,努力提高党员干部综合素质和工作的创新能力。
        三是要健全学院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要按照《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院(系)党建工作基本标准》的要求,进一步创新学院党组织工作机制。
        四是要健全党内民主建设机制。推进学院党务公开。
        五是要健全党支部作用发挥机制。紧密结合学院实际,研究明确支部的主要职责和重点任务。加强党支部制度建设,发挥好党支部在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服务中的作用。
        六是要健全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服务机制。要完善党员目标管理制度、党员责任落实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等。积极推进把业务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的“双培”工作,改善和优化学校党员队伍的结构。
        (三)典型示范、总结提高阶段2012年7月-2012年底)
        支部将对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行系统总结,认真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进一步研究制定改进措施,对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行之有效的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形成创先争优的长效机制。
五、活动组织领导
        根据学校创先争优活动的要求,成立继续教育学院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郭其平担任组长,成员为顾晓叶和安爱霞。领导小组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其主要职责为统筹安排并组织实施创先争优活动计划,组织全院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有关决定和部署;负责资料收集、归档和信息报送工作。
         党支部要在创先争优活动中认真组织开展好各项活动,做好活动的记录,适时搜集相关材料,总结提炼特色工作。同时充分发挥学院网络、宣传拦、短信平台等的作用,采取广大党员和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大力宣传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经验做法和实际效果。并及时将实施方案和活动开展情况报学校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〇一〇年六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