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学习中心组10-11学年第一学期学习计划

发布者: 浏览次数:819

 

根据学校党委要求,结合继续教育学院实际,现就本学期支部中心组学习计划安排如下。

一、主题学习安排(四个专题)

第一专题:贯彻学院党务工作例会精神及学习《江苏省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

学习内容:1、贯彻学院党务工作例会精神

2、学习《江苏省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第一部分)

学习目的:深入贯彻学院党务工作例会精神,进一步明确新学年学院的主要工作,统一思想、明确责任,要在加强学院内涵建设方面下功夫,在创优争先活动上下功夫。《江苏省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是江苏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优先发展教育,建设人力资源强省的战略部署。优先发展教育、提高教育现代化水平,对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目标、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具有决定性意义。我们要深刻领会教育优先发展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职业教育在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作用,增强历史使命感与责任感,立足岗位、积极投身于继续教育改革发展事业。

第二主题:继续教育学院支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文件学习及工作安排部署

学习内容:1、徐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

2、关于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开展公开承诺工作的通知:

学习目的:使支部广大党员了解掌握创先争优活动的总体要求,主要内容和方法步骤。进一步强化支部的组织功能,推动科学发展,更好地发挥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战斗堡垒和监督保证作用。教育广大党员和积极分子增强党性,树立良好师德,提高管理服务水平,争做育人标兵。

第三主题:学习学校关于开展“校园廉洁文化活动月”文件,组织开展好支部校园廉洁文化活动月活动

学习内容:1、学校关于开展“校园廉洁文化活动月”通知。

2组织开展好支部校园廉洁文化活动月活动

         3、学习《中国共产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学习读本

学习目的: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和我校《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工作规划〉的实施办法,以学习〈中国共产党员领导班子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为主题,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教师廉洁从教,夯实拒腐防变的思想基础,提高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努力创建和谐廉洁校园。

第四主题:示范院校建设相关文件及《江苏省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第二部分)学习

学习内容:1、示范院校建设相关文件学习;

            2、江苏省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学习。(第二部分)

学习目的:《江苏省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是江苏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关于“优先发展教育,建设人力资源强国”的战略,优先发展教育、提高教育现代化水平的具体部署。使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教育优先发展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职业教育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作用,增强历史使命感与责任感。从思想上分析问题,从行动上解决问题,把示范建设思路落实在实际工作之中,为示范建设中心工作提供思想保障,增强工作动力。

 

附:具体安排意见附后

 

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

                            二〇一〇年九月

三、具体安排

学习时间

学习内容

主题发言人(主持人)

参加人员

学习形式

8月31

1贯彻学院党务工作例会精神

2、学习《江苏省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第一部分)

郭其平

院领导及副科级以上中层干部

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

916

1、徐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

2关于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开展公开承诺工作的通知。

郭其平

院领导及副科级以上中层干部

集中学习

10

1、学校关于开展“校园廉洁文化活动月”通知

 2、学习《中国共产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学习读本

3、组织开展好支部校园廉洁文化活动月活动

1)积极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校开展的《准则》知识测试活动。

2)开展《准则》宣讲活动;《浅谈干部的廉洁从政能力》郭其平

3)开展读书思廉活动;学习心德:(安爱霞、张冠中)

4)开展富有特色的廉洁文化教育活动。

郭其平

顾晓叶

院领导及副科级以上中层干部

集中学习宣讲(郭其平)与畅谈学习心德:安爱霞、张冠中相结合

11

1、示范院校建设相关文件学习

2、《江苏省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第二部分)学习

郭其平

院领导及副科级以上中层干部

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

20101220111

组织党员、干部到徐州市监狱参观学习,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自律意识,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

郭其平

顾晓叶

院党员及副科级以上中层干部

集体活动,具体时间联系落实后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