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继续教育学院党日活动总结

发布者: 浏览次数:954

服务地方经济,推进示范建设

——继续教育学院“最佳党日活动”总结

为进一步深化学习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化对高职教育理论的理解和对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重要性的认识。使广大党员更好地了解行业和地方经济建设发展现状及对人才需求的状况,努力提高继续教育学院服务行业和地方经济建设的能力,加快经济建设适用人才、急需人才的培养,加快我院示范型高职院校的建设。817,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山东枣矿煤业集团中兴建安公司第四工程处,开展“服务地方经济推进示范建设”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通过参观学习、座谈等一系列的交流活动,经过深入交流,我院与枣庄煤业集团四处签定了了校企合作联合培训急需人才协议。党支部书记郭其平、院长顾晓叶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现将党日活动总结如下:

一、活动组织领导:

组长:郭其平、翟建峰(枣矿集团四处党委书记)

成员:顾晓叶、周丽蕊、王庆友、枣矿集团四处人力部梅部长

二、参加活动人员:

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正式职工10人(其中党员7人)、外聘员工党员2人,合计14人(含司机)

三、活动目的和意义:

通过活动,进一步深化科学发展观的学习实践活动,深化对高职教育理论的理解和对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重要性的认识。使广大党员更加了解了枣庄煤业集团及四处的人才需求情况,更清楚地看到自身工作存在的不足和努力方向,大家一致表示,要以这次党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牢固服务行业和地方经济建设的思想,以企业需求为服务宗旨,主动走出去、靠上去、融进去,充分发挥我院的办学优势,实实在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加快经济建设适用人才、急需人才的培养,加快我院示范型高职院校的建设。

四、活动情况总结:

活动前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认真学习了高职教育理论,提高了全体党员职工服务煤炭行业和地方经济建设的自觉性和紧迫性,牢固确立了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思想,以企业需求为服务宗旨,主动走出去、靠上去、融进去,到企业面对面帮扶,实实在在解决问题,切实让服务理念深入人心,让真情服务变成教育系统的首要任务和自觉行动。

活动中首先参观了枣矿集团在建建设工地,感受了枣矿集团经济建设的发展速度迅猛。枣矿集团第四工程处有着40多年的建筑安装历史,逐步发展成为集建筑建材、机电设备安装、刚结构制作安装、房地产开发、机械化路桥、物业管理和工程设计、工程监理等业务为一体,业务范围横跨六省区十一地市,产业结构和资本结构多元化,管理、技术、资本实力雄厚,大规模突击施工能力突出,工程质量、履约能力表现优异的大型综合性建设企业,规模实力排名中国煤炭建筑企业第24位,居枣庄地区行业首位。

枣矿集团四处党委书记翟建峰、纪委书记袁连义、办公室主任倪伟以及集团部分职工代表参加了座谈交流活动,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座谈。座谈会上,枣矿集团四处党委书记翟建峰首先介绍了枣矿集团的整体情况,枣矿集团纪委书记介绍了枣矿集团在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过程中取得的实效和建设生态枣矿、和谐枣矿的成功经验。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顾晓叶首先向枣矿集团的与会人员介绍了徐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的发展历程和现状,结合学校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基本情况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在活动开展过程中的一些成功的做法,介绍了我院教育资源的优势和国家有关部门政策,和为枣庄煤业集团人才培训采取的有关政策、措施等,希望切实贯彻落实好科学发展观,服务地方行业做贡献。

随后,根据枣庄煤业集团及四处发展,结合近年来我院人才培训培养教育实际情况,双方进一步商谈了校企合作事宜。签定了联合培训枣庄煤业集团及四处急需人才协议。

根据继续教育学院毕业生情况,进一步落实邀请参加校庆毕业生人员,送达邀请书到本人。落实参加继续教育学院2009年函授站(点)教学工作会议相关事宜。

通过座谈交流和参观学习等活动,大家一致认为,枣矿集团的发展壮大是改革开放所带来的,是对坚持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生动诠释和实践。作为高职院校,要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找准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切入点,面对高等职业教育领域激烈的竞争态势,要以创建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为契机,全面加强内涵建设,大力推行基于工作过程系统化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积极推进基于工作过程系统化的专业和课程教学改革,切实提高学校核心竞争力。在这个过程中,必须要加强校企间的联系,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实现学院与企业的共同发展,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