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继续教育学院党日活动总结

发布者: 浏览次数:831

积极融入地方经济建设做好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工作

 

为进一步深化科学发展观的学习实践活动,使广大党员更好地了解新农村发展建设后对农村人才培训的要求,努力提高继续教育学院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能力,加快经济建设适用人才、急需人才的培养。75,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在书记郭其平的带领下,来到安徽小岗村开展以“积极融入地方经济建设做好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工作”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通过参观学习小岗村大包干纪念馆、体验农家乐、瞻仰沈浩同志墓碑等活动,使广大党员感受到改革开放以来小岗村的巨大发展变化,学习了沈浩同志的奉献精神和小岗村农民敢为人先的精神,增强了党员同志们的党性。现将本次党日活动总结如下:

一、参加活动人员:

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正式职工7人(其中党员5人),外聘员工党员1人。

二、活动目的和意义:

围绕“示范建设任务,推动学院科学发展”主题,进一步深化继续教育学院科学发展观的学习实践活动、深化对国家经济发展及加强新农村建设重要性的认识。使广大党员更好地了解新农村发展建设后对农村人才培训的要求,努力提高继续教育学院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能力,加快经济建设适用人才、急需人才的培养,加快我院示范型高职院校的建设。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以小岗村自立自强的精神为榜样,以更新的面貌和更加踏实的作风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推动成教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贡献。

三、活动情况总结:

活动前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认真学习了高职教育理论,提高了全体党员职工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自觉性和紧迫性,牢固确立了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思想,以地方需求为服务宗旨,主动走出去、靠上去、融进去,到地方面对面帮扶,实实在在解决问题,切实让服务理念深入人心,让真情服务变成教育系统的首要任务和自觉行动。

活动中大家首先参观了小岗村大包干纪念馆,映入眼帘的是一副按有18个鲜红手指印的当年大包干“秘密契约”的放大照片。通过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详细介绍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这种农业制度的形成以及“大包干”前后小岗村农业生产绩效的显著变化,党员们深切体会到农民在推动乡村改革发展进步中的首创精神和巨大作用,大家都为小岗人敢想、敢干、敢闯的“大包干”精神所折服。接下来,大家进行了实地走访,参观了农家乐,与村民进行了深入交流。之后大家来到了沈浩同志的墓碑前,了解他的先进事迹。2004年,优秀共产党员沈浩同志到小岗村任党支部第一书记,带领全体党员、民众进行新的创业,小岗村获得了飞跃式的发展。

本次活动,进一步了激发全体教工党员爱岗敬业、敢为人先的精神,进一步探讨了新时期继续教育学院发展的思路与举措,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要以小岗村人的“自力更生的奋发图强精神,实事求是的和谐求真精神,敢为人先的突破创新精神”,解放思想、开拓思路;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以更新的面貌、更高的效率、更实的作风,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推动我院又好又快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

年七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