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调整继续教育学院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稳定、治保、民调、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小组的通知

发布者: 浏览次数:311

   

 学院属各单位:

       为了切实做好继续教育学院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稳定、治保、民调、人口与技术生育等方面的工作,经学院党政研究,作如下调整:
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小组:
组长:郭其平、顾晓叶 
成员:梁晓弘、姜行远、安爱霞、张冠中、吕祖铜
二、维护稳定工作小组:
组长:郭其平、顾晓叶 
成员:梁晓弘、姜行远、安爱霞、张冠中、吕祖铜
三、治安保卫小组:
组长:张冠中
成员:梁晓弘、姜行远、安爱霞
四、民调小组
组长:安爱霞 副组长:赵文瑜
成员:梁晓弘、姜行远、吕祖铜
五、人口与计划生育小组
组长:安爱霞 副组长:赵文瑜
成员:郭丽君、苏秀玲  

 

附:各工作小组职责。

    此通知
 
 
 
二〇一年十月十九日
 
 
继续教育学院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小组职责
一、坚持综治工作方针,贯彻执行综治工作法律、法规和规章。
二、制定并组织实施学院年度综治工作计划,全面落实综治各项措施。
三、建立综治责任制,并形成网络,支部与所辖各部门责任人每年都要签定《综治目标管理责任书》,明确各级、各岗位综治责任人及各自的职责。
四、定期召开综治工作会议,分析研究综治工作情况,及时解决综治工作中出现的问题。
五、建立健全治安安全管理制度。做到:规范管理,按章办事,认真检查,及时整改,严格考核,兑现奖惩,确保学院安全无事故。
六、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经常性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全员的治安安全意识和做好综治工作的自觉性。
七、建立健全各项综治工作台账,如实做好各种记录。
八、完成院综治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继续教育学院维护稳定工作小组职责
一、认真学习,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关于维护稳定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指示,采取坚决措施,全力做好维护学院稳定工作。
二、建立维护稳定工作责任制,支部书记与各部门负责人每年都要签订维护稳定责任书,明确各级责任人维护稳定的职责。
三、制定并落实维护稳定工作措施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工作预案。
四、定期召开稳定工作会议,传达贯彻上级关于做好稳定工作的指示,研究学院稳定工作,了解和掌握职工的思想动态,及时处理不稳定因素。
五、做好信息收集处置工作,及时向上级报告重要信息,
六、落实好院稳定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继续教育学院治安保卫小组职责
一、对群众经常进行法制宣传教育和安全防范教育,增强法制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
二、协助公安保卫部门维护公共秩序,保卫要害部位安全,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三、参与学院组织的综治、安全检查,落实安全措施。
四、及时向公安治保部门反映有关治安安全方面的问题,协助有关部门做好教育疏导工作。
五、对有违法犯罪行为的人进行帮助、教育、监督、考察。
六、协助公安机关保护案件现场,积极提供破案线索。
七、向公安保卫部门反映群众对治安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和要求。
八、完成公安保卫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继续教育学院民调小组职责
一、学院民调小组的工作要在党支部的指导下进行,通过调解工作,宣传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教育职工群众遵纪守法,遵守社会公德。
二、做好学院内部的民调和劳动争议调解处理工作,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安定。
三、协助学院调解委员会做好跨单位的调解纠纷工作。
四、要遵守调解工作的原则,尊重当事人的诉讼权利。主动调解,防止发生“民转刑”案件或上访、闹事事件。
五、对发生的纠纷要及时教育疏导,坚持以理服人,帮助当事人达成协议。
六、完成院民调解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任务。
  
继续教育学院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小组职责
一、贯彻执行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法律、法规和政策。
二、制定并实施学院年度人口与计划生育计划,落实各项工作措施。
三、建立人口与计划生育责任制,支部书记与各部门负责人每年都要签订人口计划生育责任书,明确各级责任人的职责。
四、做好人口与计划生育的宣传教育工作,外聘员工应持有《全国流动人口计划生育证明》,增强人口与计划生育意识和做好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的自觉性。
五、加强对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的检查和指导,及时研究解决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中的问题,确保各项目标的完成。及时报送各部门计划生育情况汇总表、统计表、登记表。
六、完成院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