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工会妇委会2011年工作总结

发布者: 浏览次数:228

 

                                继续教育学院工会妇委会

             2011年工作总结

继续教育学院工会在校工会和学院党政的领导下,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围绕学院的教学工作,认真履行工会职能,较好地发挥了工会民主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作用;团结和调动教职员工的积极性,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的全面发展;全力维护教职工的利益,充分发挥工会作为党联系教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与时俱进地做好工会工作。

现将继续教育学院工会一年来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按照学校工会的统一安排部署,组织全院工会会员利用学院学习开会的时间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大”、中国工会“十五大”和我校第六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的精神,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与工作创新结合起来,充分发挥部门工会“大家庭”作用和民主参与、民主监督作用,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紧紧围绕学校学院的中心工作,全面稳妥地推进学院工会工作的开展。

二、营造团结、和谐的氛围,促进政治文明。工会组织积极参与学院的民主管理,切实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经常出席学院有关会议,参与学院里重大事情的决策,以及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的各项事务之中。

三、完成工会换届工作,促进工会队伍建设。按照学校工会有关规定,今年顺利地完成了学院工会的换届工作,帮助吸收了10名外聘员工加入工会组织,并通过民主投票方式增补了一名外聘员工为工会干部,使工会组织增加了活力,促进了工会工作的有效开展。

四、积极组织我院教职工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主题活动。积极组织参加纪念建党90周年大合唱比赛,并取得较好成绩;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慈善活动,在“一日捐”活动中,全体教职员工共捐善款405元。

五、关心职工生活,为教职工排忧解难办实事。

1、关心职工生活,增强工会凝聚力。在节日里发放礼品慰问我院的教职工,并继续坚持办好一年一度的教职工团圆聚餐游艺活动;继续坚持送温暖活动,凡是职工家属生病住院,工会组织都会陪同学院党政领导前往慰问;继续坚持对在职职工生日和结婚生子的慰问活动;继续坚持做好对职工家属去世的治丧活动,以及对家属的抚慰工作;配合学校积极组织我院教职工参加健康普查。通过这些工作和活动,促进了教职工之间的团结,营造了和谐的集体氛围。

2、利用暑假组织职工赴国外与同行进行了参观考察交流活动,使我们的教职工真正地体验了国外先进的教学管理理念,领略了异域风情,不仅增长了知识、陶冶了情操,同时身心也得到休息和调养,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学院的教学改革之中。

3.关心女职工的工作和生活,积极组织女职工到外地旅游,过好一年一度的“三八”国际妇女节,让女教职工们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渡过了一个美好的节日。

4.关心教职工下一代的成长。关心教职工子女入学和升学的事宜,并配合学院党政积极解除教职工的后顾之忧,把职工子女入学信息及时通报学校工会。

六、开展健康活泼、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

1、积极组织好一年一度秋季运动会的报名工作,全院教职工共有11人踊跃报名;

2、组织了教职工参加校工会春节期间扑克牌比赛;

3、组织参加了学校工会组织的羽毛球比赛;

4、组织参加了校教职工冬季长跑比赛。

通过这些活动的参与,让我们的职工在娱乐中不仅锻炼了身体,增强了团结和友谊,还培养了我们的集体主义精神,同时也展现了继续教育学院积极进取、团结和谐的氛围。

 

            继续教育学院工会、妇委会

           20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