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建筑设计学院Sanders院长来我校交流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209

 

115,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创意产业学院的Paul Sanders院长和国际交流处的Cherie Huang主任一行两人来我校交流访问。上午,副院长沈士德教授在行政楼会议室接待了来访客人,并简要介绍了我校与昆士兰科技大学的校级交流情况,提出进一步加强两校在建筑设计方面的学分互认,专业师资培训及学生交流等深入的校级交流活动,Sanders 院长表示赞同,同时也对我校建筑设计群的专业人才培养修订调整表示了极大兴趣与关注。我校与昆士兰科技大学在2013年正式签署建筑设计专业的3+2的专本续读协议,目前已有8名学生受益于该学分续读协议,成功进入昆士兰科技大学就读建筑设计专业。

下午,Sanders院长和Cherie主任在建筑技术馆会议室为我校20132014级的建筑设计学生做了2个讲座,Sanders院长的讲座围绕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建筑师展开,通过大量的学生作品和设计示例,阐释了建筑设计中理念先行,结合科学与技术,关注建筑与环境的和谐共处的观点,同时要培养个人的批判不盲从的习惯。Sanders讲座语言幽默,学生获益匪浅。Cherie的讲座关于留学昆士兰的推介会,并回答了学生的提问,现场气氛热烈。会后,Sanders院长还与建筑设计的专业负责人及专业教师进行座谈,双方交流了人才培养方案的课程设置与学生培养方式等问题。 建筑设计学院,外事办,国际交流学院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见与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