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建筑学留学经历(杨留洋 美国劳伦斯科技大学)

发布者:陈梦莹 浏览次数:664

 

我是杨留洋,两年前,我以校优秀毕业生的身份从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毕业;今年二月,邮箱里收到了美国劳伦斯科技大学 (LTU)的建筑学硕士的录取。成为一名美国注册建筑师的梦想,从此不再只是梦。

在海外本科直通车班里,呆了整整三年,周围的人就活活的质疑了三年,但我从未动摇过留学的心。这反而让我确定了我是要留洋的,去美国!去读建筑学!那声音源自内心深处,那也是我的名字。

在美国的岁月里,没有去为未来担忧,只是尽情的追逐梦想,燃烧青春。时而规划下未来的事业,哪天累了,就来场说走就走的环球旅行!一切不都是为了更好的生活么,美国的环境真的好,清新的空气,万里无云的蓝天,心情自然好啊。我喜欢摄影,也源于爱自然。假期的时候,更多的留学生会选择去旅游或海边度假。你也可以选择不去旅游,没关系的,facebook和朋友圈里也会纷纷呈现出世界上各大景点。我喜欢旅行,因为每次也会撞上奇遇。上次寒假和密歇根大学的几个留学生去墨西哥的坎昆玩,他们中就有两个是清华的,一个来美国是直博,学费全免,每月还有两千美元的工资,是不是是让人很羡慕。那几天玩得挺开心的,住海景房,玩沙滩,浮潜看海洋五彩缤纷的鱼类。看看和他们有什么差别吗,不还是享受一样的蓝天,沙滩,海洋。一样的旅行。

玩好了,就得好好学习了。学习吗,还是要跟对教授的,这学期教建筑结构4和西方建筑史的教授都毕业于哈弗大学 GSD。他们的讲解很透彻,让我的设计观更趋于理性,同时也赋予设计以时间的厚度。核心设计课的教授那就更牛了,他做了近20年的总设计师,拿的是密歇根大学的硕士,前几年又去GSD重新梳理了下知识体系. 每次一对一辅导的时候,我都觉得特别爽,因为可以敞开了问他问题,不管什么样前卫的设计问题,他都能给你画出几个那类方案的设计草图和结构草图,然后给你列出几本书,有时让你直接自己开车去看。最近我的那个设计的核心点在交通流线上,连接新旧建筑,关注如何处理流线上的缠绕。他让我去考察一个Steven Hall的建筑,真的好近,开了20分钟就到了,原来大师就在身边。

最近手上有两份工作,分别给两位教授做助教,一位教结构3,另一位就是上面提到的西方建筑史的哈弗毕业生。他们都是博士,弄得我也想读PhD了。不过他们还是建议我先把注册考了再说,可能哪天觉得做建筑师烦了,可以顺便读个博士。建筑学的学习是异常艰辛的,可从中获得的不仅是知识,更多的是如何过更好人生。我们的小组作业很多,对于一个A档生来说,最怕的是核心设计课整了一学期的团队合作,小组的分数就是每个队员的最终分数。那无疑是噩梦啊,因为不管你如何熬夜,小组得A那是天方夜谭。更别说我那组的5人中,有个人坚持不了,中途还辍了学,灾难啊。从中学到的教训,不仅仅是如何更好的团队合作,还有对更新朋友圈的迫切,对结交有才人士的渴望,这渗透到生活的每一分每一秒,这个观点可直接决定未来事业发展的潜力,所以请珍惜身边的朋友!

追逐梦想,怀揣希望。去过自己喜欢的日子,好好学习,热爱手头的工作,珍惜身边的朋友。年轻,没有什么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