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南京工业大学“专接本”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365

 

317,在南京工业大学2016年自考“专接本”工作研讨会上,我校荣获2015年度“专接本”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自学考试“专接本”是省考委和省教育厅在全省普通高校中开展的,全日制在籍专科生在基本完成专科阶段教育的基础上,接读自学考试本科教育的工作。由专科学校在主考本科院校的指导下组织辅导,学生参加自学考试,可在专科毕业后一年完成本科教育学习,并获得本科毕业证书,符合规定者还可申请学士学位。

我校与南京工业大学对接的“工程管理” 本科专业,主要涉及建工、建管、设备和能源四个二级学院相关专业。在各二级学院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下,几年来我校“专接本”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学生课程通过率、毕业率和学位授予率均处于全省对接该专业的35所专科学校前列。

目前我校还与南京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扬州大学等省内八所本科院校的十个专业开展专接本助学辅导工作,基本满足了我校学生在相同或相近专业提升学历的愿望,专接本注册学生规模达1180余人。

安爱霞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