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庆幸,我来过(赵丽君)

发布者:陈梦莹 浏览次数:493

 

那是一段停滞在我眼睛中的时光­——我的家乡已经从喧嚣的夏天过渡到萧瑟而美丽的秋天。还记得家乡天空湛蓝的深邃迷人,泥土带着芬芳。而坚强的我,鼓起勇气,怀着忐忑又兴奋的心情,背起行囊来到远方,对生活了十几年的城市暂时的“Say Goodbye”。

一个人的旅行

初来台湾,这是我人生第一次只身一人来到远方,我脑海中开始幻想着第一次远离父母去远方后的日子会是怎样的,同时内心也十分的紧张与害怕,但又多了一丝期待。既來之,则安之。期待着想象中台湾人的热情、台湾的美食、台湾的美景等等。刚下飞机的时候,Peter和学长们站在门口来接机的情形还历历在目,他们很疲惫但是很激动、很热情。第二天醒来,仿佛为了迎接我,太阳毫不吝啬地释放着它的光芒和炽热,后来接触发现台湾人和这儿的天气一样热情。

关于台湾的美食

对小小吃货的我来说,台湾的美食是绝对不能错过的。可是第一次吃这里的东西,却感觉连辣椒都是甜的,对于我这种无辣不欢的北方人来说是一种考验。但是作为一个名副其实的吃货,我很快就适应了,我爱上了这儿的美食即便没有辣椒。爱上垦丁大街的美食,爱上日月潭的茶叶蛋,爱上东海大学的牛乳冰淇淋,爱上逢甲夜市的大肠包小肠,爱上彰化火车站的恶魔鸡排,建国附近的臭豆腐……好像三天三夜也说不完。在我“坚吃不懈”的努力下,比来之前整整重了五斤,台湾美食的诱惑力实在太大了。

别有情调的学习

来到台湾,特别在学习方面,我受益颇深。我在原学校学的是广告设计与制作,来到这里被分配到适合我原专业的商品设计系。在这里我认识了很多设计系里出众的老师和优秀的台湾同学,例如李家豪老师,他带我们的必修课,教课风趣的他教会我国外很流行的技法,带领我们参加国际证照的考试。还有美丽的杜雅雯老师,我很喜欢她,选了她两门课。杜老师课上认真严谨,性情率真,在课上和我们分享她求学和工作的经历,告诉我们很多工作中应该避免的错误。我们还听了台湾设计师的演讲,受益良多同时也明白自己以后道路的艰辛。杜老师带我们参加了杯套设计大赛,在设计的过程中,我不断和老师讨论修改,她很有耐心,诚恳地说出优与劣。杜老师还带我们参加了当地的“跑水街活动”,我和台湾的同学组成一个小组,大家一起讨论一起制作模型。最终我们多日的辛苦得到了回报。我很佩服台湾的同学,她们的想法好像天马行空,什么都敢想,什么都敢尝试,动手能力很强,我需要向他们学习。

课下时光与感受

在建国,我最喜欢的是图书馆,它有着深厚的历史感。课下的时候,去图书馆找一个靠窗的位置,寻觅一本自己喜爱的读物。一个人一本书,就这样安安静静的沉浸在其中,享受一整天的美好。周国平先生曾说过:在一个安静的位置上,去看世界的热闹,去看热闹世界背后的无限广袤的世界,这也许是最适合我的性情的一种活法。

我喜欢行走在路上的感觉,喜欢感受城市每个角落人们的生活习惯。这段时光,已经悄无声息的烙印在的我心中。在这里,很少看见地上有垃圾,很少听见噪音与鸣笛,在这里,大家互相礼让。在这里生活,是一种享受。我喜欢清境农场的小清新,我喜欢罗大佑先生所唱的鹿港小镇,我喜欢垦丁的海域风情,我喜欢阿里山的神秘,我喜欢这儿每个地方的文创园,我喜欢九分的民俗,我喜欢老街的热闹中带着宁静、宁静中却不显孤独,我喜欢十分车站的熙熙攘攘、十分瀑布的壮阔与干净,我喜欢台北的热闹与101大厦的壮阔,喜欢台湾人的热情与真诚,喜欢这儿的美食,喜欢这个城市给我带来的美好……喜欢这儿的东西太多太多了。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几个月的学习交流即将结束,很多的活动比赛和结课作业随之而来。在台湾交流学期期间,我很幸运的选对了老师,面对杜雅雯老师我选了两门她的课程-----广告设计与广告学。和我在自己母校的专业相同,在与她学习期间,我参加了一些比赛和活动。在广告学的课上,有幸的参加了当地的一个“跑水节”活动。在老师的指导下我们通过了初选。和台生一起参与到整个活动中道具制作,跑水过程,服饰的选择和主题文化。感觉很开心,同时台湾学生的手工能力确实很丰富,我很佩服也有很多东西值得我去学习。其次她们的手绘能力也确实是我们无法比拟的。在课上我也很荣幸的听到了台湾设计师的演讲,在广告学这门课上我还了解了台湾的广告史和台湾甚至国外很多优秀的广告。至今有几个关于银行的广告记忆犹新。在广告设计课中很幸运的可以和台湾学生一起报名参加了台湾一个咖啡的杯套设计大赛。在设计中老师反复的强调原创和设计理念。在和老师讨论自己的设计图时学到很多课外的东西,同时老师反复的和我们强调原创这个思想。现在科技的发达借鉴的东西太多了。在最后的毕业设计中,我们小组很荣幸的获得了第一名,获得了最佳设计奖。在做这个毕业制作的时候说实话我们讨论了很久,也反复的修改了很多主题和理念。最终我们确定了以大米为主题利用云南的质朴,舞蹈。服饰等特点为其大米做产品包装。同时很荣幸能够参加国际交流处举办的“陆生在建国”的征稿比赛。很遗憾的是只获得了第三名。很多人也劝我说一百多人中获得第三名也很不容易了。也许是在写文章的时候不仅仅写了自己的经历,也带有一些争夺第一的心理,导致没有很好的完全发挥。不过在台湾期间我要感谢很多老师学姐们对我的支持。帮助。鼓励甚至锻炼。尤其是peter,他锻炼我上台发言的胆量气场等。因为在送别会上让我作为代表讲话的扭捏。感谢家豪老师让我代表设计甲班的讲话。感谢校董秘书对我的采访和夸赞。感谢翠华姐对我在生活中的照顾、感谢嘟嘟姐姐的陪伴。感谢小叶姐在台湾四个月的照顾。带我们参加了很多的小型演唱会。感谢我一路上遇到的你们,感谢我的经历让我变得独立,强大不在畏畏缩缩。感谢你们所有的所有。

我庆幸,我来过

四个月很短,只让我浅浅的认识这儿,却又让我深深的喜欢这儿,留恋这儿。刚来的时候思念家乡,现在却对台湾有了一份留恋与不舍。无论我来这儿的初衷是什么, 我庆幸我经历过,台湾,我来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