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台湾建国科技大学成功举办“两岸青年学生交流研修”活动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402

 

125上午,我校与台湾建国科技大学“两岸青年学生交流研修”活动在图书馆会议室顺利开班,曾凡远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并简要介绍学校国(境)外友好交流开展现状、回顾两校合作历史、对两校进一步加深交流提出期望。学校台办、继教国际交流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学生参加开班仪式。

本次“两岸青年学生交流研修”活动历时5天,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期间台湾师生参观了校内建筑技术馆、城市智慧馆、图书馆等场所,、饶有兴趣考察了独具徐州地方特色的汉文化景区,实地体验了汉画像石拓印技术,参与课堂听课,与设计学院学生社团互动联谊,与机电学院师生座谈交流等,所到之处,给台湾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纷纷表示以后要积极参与两岸文化交流,多组织两地青年学生的互派研修,使两岸学生交流和两校合作交流制度化、常态化,合作范围更加广泛。本次研修活动的开展,对于促进两岸青年学子的交流和深化同源同根文化认同感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我校于2011年与台湾建国科技大学签订友好合作协议,旨在促进两岸职业教育和文化交流合作。从2013年至今,学校已选派了69名学生赴建国科技大学参加一个学期的交流学习, 此次是台湾建国科技大学首次向江苏外派交流生,我校是江苏省第一所接收台湾交流生的高职院校

 

 (曾凡远副院长出席欢迎仪式)

  

(孙进院长颁发研修证书)

 

  

(我们是建院的荣誉校友)

 

   

(两岸学子在机电学院交流)

 

(两岸学子在设计学院交流)

 

 

(博物馆参观)

 

(体验汉画石拓片)

 

  (图书馆合影)

 

(参观徐工集团)

 

(建院校门口留下建国学子的炫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