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首届留学生汉语演讲比赛海选圆满结束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290

413日晚7:30, 首届留学生汉语演讲比赛初赛在教三楼B举行。初赛要求每位选手演讲3分钟,随后进行才艺展示。来自老挝、柬埔寨等国家的37名选手参加了角逐。本次比赛的主题是“我的留学生活”,选手的演讲围绕在建院的留学生活,或畅谈对学校留学生教学的看法,或坦言在留学生活中遇到的困惑,或展示对徐州风土人情的体验和认识。选手们激情澎湃,观众们热情高涨。

在本次的演讲比赛中,选手们对生活在中国文化中的思考为大赛增添了一抹亮色,他们满怀激情地畅谈非常享受中国文化的留学生活。他们的演讲告诉大家:来到中国求学,来到建院求学,一定会不虚此行!

比赛由4名教师担任评委。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从语言、内容、时间、才艺等方面为选手打分排名,最终选出15名选手进入决赛。

留学生汉语演讲比赛将会每年举办一次,这为建院留学生们充分交流、集中展示语言学习成果、丰富业余生活提供了平台。很多留学生赛后纷纷表示非常喜欢这一特色活动,明年还要积极参与。(钱艳秋)

  

附:进入决赛名单

苏丽亚

丽娜

杨陈

阿沙

力克娜

阿理

丹丹

阿涛

泰淑娜

艳丽

左一

李星莉

仲寒

韩明

贤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