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淮海战役精神,立足本职争做时代先锋——继教学院党支部党日活动报道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4260

2017611日,继续教育与国际交流学院党支部一行12人来到淮海战役总前委纪念馆进行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辈,体验红色精神,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淮海战役总前委纪念馆位于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临涣镇,当年震惊中外的淮海战役,我军一道道战斗指令就是从这里发出来的。面对一张张真实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的烈士遗物,大家对为了民族的独立、人民的解放和新中国的成立而英勇献身、勇往直前的革命先辈立下的卓著功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灵魂受到了洗礼,心灵得到了净化。

淮海战役是三大战役中规模最大、牺牲人数最多、影响最深的一场战役。淮海战役中形成的“一往无前、决战决胜”的革命精神,是新阶段新形势下鼓舞和激励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动力。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应当充分发挥淮海战役遗留下来的战场遗迹、战斗故事、战史资料等党性教育资源优势,引导党员干部通过党章、党规、党史和系列讲话的学习,以先辈先烈为榜样,大力弘扬淮海战役精神,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引领科学发展能力,以决战全胜的担当、决战决胜的素质和决战必胜的决心,当好改革发展急先锋,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使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为提高我校的成人教育和国际办学质量以及优质校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崔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