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成功召开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268

按照学校《关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文件精神,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124日召开支部大会,开展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会议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组织党员盘点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提高,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差距不足。党支部书记潘峰主持会议。

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领导班子严格按照学校有关要求,采取多种方式开展谈心谈话,相互提醒,交流提高。全体党员坚持是求实,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锐利武器,从理论学习、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124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潘书记首先带领领导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的相关论述,接着代表党支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指出了在学院的管理运行机制、领导班子工作作风、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政治理论学习和思想政治工作四个方面存在的差距和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今后整改落实的方向和措施。随后,由潘书记带头,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突出政治站位,坚持聚焦问题,明确表明带头整改落实。

124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召开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首先,全体党员依次领读了《习近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的内容。接着,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大家紧扣守初心担使命这个主题,聚焦差距和问题,实事求是地提出改进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党员之间坦诚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和促进工作的目的。随后,按照学校要求,完成了《党支部班子民主评议表》和《党员民主测评表》。

最后,潘书记表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主题明确、准备充分、程序完备,开得很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显著成效。他强调,这是一次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生动实践,是一次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体检,是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解决自身问题的实际步骤。党支部全体党员,尤其是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总结,深入思考,进一步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