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人才培养基地在我校挂牌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023

524日,徐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举行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仪式暨首届“消防班”开学典礼在我校举行。党委书记孙进教授、院长沈士德教授、副院长曾凡远,徐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政治委员姚鹏勇、支队长王栋、政治部主任徐伟、一级督导员顾银春,首届“消防班”录取的25名新生及双方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曾凡远主持此次典礼仪式。 

首先,孙进和姚鹏勇为徐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人才培养基地揭牌。这标志着徐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的“入队即入学、离队已成才”消防员职业规划项目落地开花,通过参加我校成人高等教育,全面提升消防员队伍的学历层次和能力素养,解决消防员退役后再就业难题,为徐州市消防救援队伍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也为全省乃至全国消防救援队伍提供可学习、可复制的“徐州样本”。

开学典礼上,沈士德和王栋分别致辞。沈士德向首届“消防班”学员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他说,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是一座有“底气”、有“颜值”、有“温度”、有“梦想”的大学,40余年来,学校为社会培养了10余万名毕业生。他希望同学们要找准寻梦的航向,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要提升追梦的能力,增强勤学善思的本事;要磨砺圆梦的品格,炼就顽强拼搏的精神,通过两年半的学习,努力成为新时代的人生赢家。

王栋代表徐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对此次人才培养基地的落成和首届“消防班”开班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希望来自全市13个队站的25名首届学员能够珍惜机会,增强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本领的自觉性和紧迫感;珍惜时光,努力将学习成果转换为工作实践能力;珍惜平台,增强学习定力,能够学有所成。

我校建筑建造学院院长方桐清、徐州市北京路消防救援站班长刘国平分别代表教师、学员发言。

典礼结束后,徐州市消防救援支队领导和学员们参观了我校大学生工程素质中心、建筑技术馆、射艺场馆等,感受了学校的教学实力和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