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书记上党史学习专题党课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531


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621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潘峰以“学习遵义会议精神”为题,为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上了一堂党史学习专题党课。

潘书记从遵义会议前的历史背景、会议召开的过程和决议内容、会议的历史地位和精神内涵四个方面带领大家重学那段历史,重温那段苦难。潘书记强调,遵义会议集中体现出的是坚定信念、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敢闯新路、民主团结的精神特质。既是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凝聚集体智慧的典范,又是面对重大危机,万众一心,团结一致,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的典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遵义会议精神作为我们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要深挖其精神的时代价值,作为我们前进步伐的不竭动力。

党课结束后,听课党员纷纷表示,这堂党课主题鲜明,内涵深刻。通过此次学习,更加深化了对信仰、信念的认识。遵义会议的历史虽已远去,但会议的精神历久弥新。我们要悟深悟透、学以致用,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