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思政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暨首届“消防班”毕业典礼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849

10月17日,徐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思政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暨首届“消防班”毕业典礼在我校举行。党委副书记、校长沈士德,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海波,徐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政治委员张义林、政治部主任徐刚、一级督导员顾银春,首届“消防班”毕业生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潘峰主持此次活动。

揭牌仪式上,沈士德、张义林共同为徐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思政教育基地揭牌,刘海波、徐刚签署《深化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资源共享、携手共进”的原则,积极拓展“队伍+院校”大思政课育人格局,共同承担起消防员的综合培养工作和全面发展布局,努力把我校打造成支队思政教育的主阵地。

毕业典礼上,沈士德和张义林为“消防班”毕业生们颁发毕业证书并分别致辞。沈士德代表学校向首届“消防班”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付出的各位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一直支持学校发展的徐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致以诚挚的谢意。他希望学员们能够坚持学习,学以致用,以“终身学习”迎接未来挑战;能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以“奋斗精神”创造美好生活;能够坚守初心,服务社会,以“爱国情怀”勇闯人生之路。张义林表示,毕业生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做一个秉持家国情怀的奉献者;要锤炼担当品格,坚持做一个勇于砥砺前行的奋斗者;要永葆学习热情,坚持做一个敢想敢干敢先的攀登者。

典礼结束后,全体成员参加了《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的专题文化课堂讲座,并参观了古建筑展览室、智能家居体验室,感受古今建筑文化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