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历教育

 

 

本科专业介绍

国际经济与贸易:该专业培养具备全面系统的国际贸易专业基础知识,具有专业必须的基本技能。能在中外经济贸易部门、企业及其它机关从事国际经济与贸易业务和管理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市场营销:该专业培养既懂营销又懂经济,掌握现代化管理和经营基础理论知识,毕业后能在国内外贸易、工商企业等部门从事市场营销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该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科学素养,能系统地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包括计算机硬件、软件与应用)的基本理论知识、基本技能与方法,基础扎实、知识面广、实践能力强,能够从事计算机科学、技术及其应用的相关单位实施管理、教学、科研开发的高级专门人才。

交通工程:该专业主要培养能从事公路、城市道路和常用桥梁的设计、施工、监理及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等工程技术及管理人才。

机械工程及自动化:该专业主要培养具有机械工程及自动化所必需的基础理论知识,具备机械产品制造管理企业的工程技术人才。

法学:该专业主要培养能够从事司法、执法以及其它部门的法律实践和管理工作,为各企事业单位提供法律服务,又能从事法学教学与研究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自动化:该专业培养具备电工技术、电子技术、控制理论、计算机技术与网络技术等领域基础知识和一定的专业知识,能在生产过程设计、信息处理等领域从事系统设计、分析及研究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会计学:该专业培养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和会计学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通过系统学习掌握经济学、管理学和会计学的基础理论与基本知识,并进行数学、外语、计算机、会计核算等方面的基本技能训练,具备运用计算机进行会计帐务处理和会计分析的基本能力。

工程管理:该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工程管理专业知识与技能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学生通过专业理论学习、课程设计和毕业设计,完成工程师(经济师)的基本训练,进一步掌握该专业所需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培养学生科学的思维和创新理念,掌握现代企业经济活动的基本规律与科学原理,具备分析和解决企业管理、工程项目管理过程中实际问题的基本能力。

环境工程:该专业旨在培养工矿企业、城市和地区环境污染的控制和治理、给水排水工程的规划设计、供热通风及空气调节工程的设计和运行管理方面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学生通过学习掌握该专业所必需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获得环境工程的规划和工艺设计、科学研究方法的初步训练;具备从事一般环境治理工程、给水排水工程和供热通风及空气调节系统的规划及工艺设计能力。

建筑学:该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具有建筑设计、规划设计及建筑管理方面知识与能力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学生通过学习,初步具备建筑师的水平,可从事建筑设计、规划设计、室内外环境设计及相关建筑管理方面的工作。

物流管理:该专业培养具有从事现化物流技术装备应用开发,物流策划和预测,物流系统设计、管理营运等工作能力,能进行物流企业的规划、生产、管理、经营和销售、物流服务运输组织、计算机网络技术及物流信息系统开发维护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使其具备一定的现代物流系统设计和现代物流技术应用开发能力,又了解一定的现代物流管理理论与方法,系统掌握物流系统工程集成技术并具有一定综合运用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采矿工程:该专业培养具备固体(煤、金属及非金属)矿床开采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具备采矿工程师的基本能力,能在采矿领域从事矿区开发规划、矿山安全技术及工程设计等工作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电子商务:该专业培养熟悉我国经济政策、法律法规、掌握计算机应用理论、技术和方法,深入了解工商企业生产经营管理过程,具有解决企业经营信息管理与电子商务实际问题的能力,毕业后能在企事业单位从事信息与电子商务实际科研能力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工商管理:该专业培养熟悉我国政策、法律法规、掌握工商企业经营管理理论知识与方法,具有解决企业经营问题的能力,毕业后能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管理、教学工作,并具有一定科研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测绘工程:该专业培养具备地面测量、矿山测量、空间测量和摄影测量与遥感及地图编制等方面的知识,能在国民经济各部门从事基础测绘建设,城市与工程建设等工作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土木工程:该专业培养具备从事土木工程的项目规划、设计、研究开发、施工和管理的能力,能在建筑部门和市政工程等部门从事设计、施工、技术开发和管理工作的应用型技术人才。

 

专科专业介绍

 

工商企业管理:本专业培养掌握现代工商企业管理理论,具有较强的企业管理能力,能在工商企业从事基层管理工作的高级技术应用型人才。

国际经济与贸易:本专业培养通晓国内外经济、贸易理论与实务,能在外贸公司、工贸公司、拥有外贸经营权的企业和其他涉外经贸部门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营销与策划:本专业培养具备较强的从事企业的商情调查与预测、经营管理、营销策划、公关策划、广告策划、市场推广及产品推销等实际工作能力的高等

矿井建设:本专业培养具备较强的从事矿井建设的工程技术和工程管理的职业能力,适应矿井建设设计、生产、管理第一线需要的全面发展的高等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矿山机电:本专业培养具备从事煤矿机电设备设计选型、安装、调试、维修及管理能力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人才。

矿井通风与安全:本专业培养能从事矿井通风与安全技术的设计与管理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人才。

建筑工程管理:本专业培养具有建设工程投标策划、投标报价、合同管理、工程项目管理能力的高级管理专门人才。

建筑工程项目管理:本专业培养具备较强的从事建设项目决策与评价、建筑工程施工管理、建筑工程施工质量与安全管理等实际工作能力的高等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会计电算化:本专业培养能熟练运用计算机从事会计业务工作的复合型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会计与审计:本专业培养能熟练运用会计、审计方法,从事企业财务会计与审计、建筑项目预决算及其他相关工作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经济管理:本专业培养掌握现代经济管理的基本理论和技能,从事综合及部门经济管理的高级管理人才。

旅游管理:本专业培养掌握旅游企业管理和服务的基本知识与技能,从事旅行社、旅游饭店等旅游行业经营管理和接待服务的管理型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酒店管理:本专业培养掌握现代饭店经营管理的基本知识和服务技能,从事饭店经营管理和接待服务的高级管理人才与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法律事务:本专业培养具有必备法学基础理论知识法学专业和较强的从事法律服务工作的高等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电脑艺术设计:本专业培养从事以计算机辅助设计为主的视觉传达设计、适应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等第一线所需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工程造价:本专业培养具备较强的从事工程技术,施工组织管理、工程造价确定、工程造价控制、工程招投标、工程合同管理等实际工作能力的高等技术应用专门人才。

工程监理:本专业培养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从事建筑工程施工与监理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工程测量技术:本专业培养具备较强的从事各类工程测量岗位职业能力,适应生产建设、管理第一线需要的高等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建筑工程技术:本专业培养掌握建筑工程基本理论和知识,具备岗位职业能力,从事建筑工程生产一线技术与管理工作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建筑装饰工程技术:本专业培养从事建筑装饰施工技术、建筑装饰监理、编制建筑装饰工程预决算等全面发展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道路桥梁工程技术:本专业培养具备较强的从事道路和桥梁的勘测、设计、施工、监理、养护与管理等岗位职业能力,适应生产建设、管理第一线需要的全面发展的高等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本专业培养较强的从事电子信息产品的生产、组装、调试等简单的电子线路的技术和电子产品的设计开发等实际工作能力的专门人才。

计算机应用技术:本专业培养在计算机系统调试与维护技术领域具有大专理论水平,又具有开发计算机应用软件的基本能力的高级技术应用型人才。

计算机网络技术:本专业培养具备较强的从事网络开发、安装和维护、网络管理、应用等专业能力的高等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电子商务:本专业培养具备较强的从事因特网的建设、维护、运营等技术工作,以及生产经营管理流程自动化等高等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计算机信息管理:本专业培养掌握信息处理和信息管理技术,具备程序设计、信息管理系统软件开发和维护能力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技术:本专业培养具备较强的从事建筑设备工程施工、安装、运行管理、系统测试、控制与实际工作能力等全面发展的高等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给排水工程技术:本专业培养从事给水排水工程的设计、施工、组织管理等实际工作能力的高等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数控技术:本专业培养具备相应实践技能以及较强的实际工作能力,熟练掌握数控加工工艺和数控加工程序编制,熟练进行数控加工设备的操作和维护的全面发展的复合型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模具设计与制造:本专业培养从事模具设计、制造、维护和模具生产设备的操作、维修、改造和管理的复合型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机电一体化技术:本专业培养具备较强的从事机电一体化设备的使用和技术管理工作的复合型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电气自动化技术:本专业培养具备较强的从事工业企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系统的初步设计,调试、维护及技术管理等实际工作能力全面发展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煤矿开采技术:本专业培养能从事煤矿生产管理、采矿工程与生产设计、技术管理和安全管理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人才。